裸熊奔奔

常年蹲坑迪云(入群微博超话看群宣走流程),偶尔产粮。大部分迪云,小部分贺红,车开去了爱发电,搜我ID

徒弟爱我不爱他

>>>

 

云雀意识到迪诺不对劲,是与他见面后,一分钟之后的事。

 

其实进入加百洛涅别墅云雀就已经察觉有问题,毕竟他的脾气加百洛涅的人也都清楚,从来不会有人,因为任何理由阻拦他。但今天却拐弯抹角的劝他回去。

 

“有客人?”云雀冷淡的问。

 

“额……是的。”部下不太敢对云雀说谎,毕竟云雀十分敏锐,而且被他识破的话,后果也会十分悲惨。

 

也正如部下预料,云雀马上意识到问题,但并没有点破,只是自顾自的继续向迪诺的房间走。

 

“在哪个房间?”云雀向最容易沟通的人——罗马里奥直接提问。

 

“唉,日常办公那间。”罗马里奥甚至云雀是一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,所以还是直接“招供”最好。

 

云雀在进入房间之前做过很多推测,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迪诺又背着给他帮了什么没必要的忙。

 

但推门进入房间后,伏案的迪诺抬头看向云雀,只是那一个眼神,云雀就知道今天的迪诺确实非常不对劲,但一时之间,他无法说出症结所在。

 

“在干嘛?无事可做为什么让部下拦我?”云雀开口即是兴师问罪。

 

迪诺微微皱眉,但随即笑着说,“只是有些闲事罢了,恭弥许久不来,有公事找我?”

 

云雀微微眯着眼睛打量迪诺,对方则一脸从容的微笑。

 

“有事瞒着我?”

 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 

“哼嗯……”云雀发出质疑的鼻音,但也没再追问,只是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。

 

“恭弥先去客房休息吧,我还有些事情处理。”

 

“老实说吧,别逼我动手。”云雀说话的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了兵器匣放在茶几上。

 

迪诺皱眉,但表情里是尽可能的克制,“我们算是同盟关系,你应该学会把控尺度。”

 

那一刻云雀想,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听迪诺对他说威胁的话。迪诺的神态、语气与散发出来的压迫感,还不赖。

 

所以云雀并不因为迪诺的反常生气,反倒有些愉快,面前这个迪诺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,但显然这个迪诺比平日那个只会粘过来耍赖的迪诺有趣多了。

 

于是云雀笑笑,直接戴上戒指打开兵器匣。

 

云针以比子弹还快的速度飞向迪诺的要害,迪诺并未慌张,只是稍微侧身躲过,甚至没有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
 

“你这个行为是在宣战?”

 

听到迪诺这么说,云雀反倒笑得更加兴奋,“那还真是经常与你宣战。”

 

说罢,云雀挥舞着燃着紫色火焰的浮萍拐,直接踩在茶几上跳到迪诺面前。拐子精准的落在迪诺面前的桌子上,厚重的实木桌子被劈成两截,迪诺衣服上的纽扣也被拐子挥舞带起的锐利的风刮掉,脖颈上的纹身耿静清晰的暴露出来。

 

迪诺脸上的笑意消失,他的目光里透露着些许愤怒和警告。

 

接收到这一切情绪的云雀并没有退缩的意思,只是在他准备开展下一波进攻的时候,罗马里奥推门进来。

 

“等一下!”

 

云雀还算给这个老部下面子,虽然保持着进攻的架势,但手上并没有动作,只是回头用质疑的目光看着罗马里奥,似乎在说“如果没什么好的理由,打扰我的人不得好死”。

 

纵然是跟迪诺出生入死过的罗马里奥,也被云雀的眼神恐吓到。

 

“BOSS失忆了。”

 

云雀手上的动作稍有收敛,但并完全放下武器,只是提问:“记得多少?”

 

“对加百洛涅有基础的认知,但周围的人都不大记得清楚。”

 

听到罗马里奥这样说,云雀准备收起武器。但就在此时,迪诺却突然发难。他的鞭子从云雀的脸颊划过,强劲的鞭风划破了云雀的脸颊。

 

只是0.01秒的犹豫,云雀即刻回归战斗状态。但也仅仅是这短暂的犹豫,致使云雀落于难以挽回的下风,与迪诺攻防了几个回合之后,便被迪诺控制,双手被迪诺用鞭子捆住,整个人被迪诺用膝盖压着后背按在地上。

 

这一刻的云雀终于产生了愤怒,但这愤怒并不源于迪诺将他制服,而是源于他意识到迪诺平日里与他对战是多么手下留情。

 

“BOSS……”罗马里奥不明白迪诺为什么这么做。

 

“这个人很危险,你为什么把我的事情透露给他?”迪诺对罗马里奥露出责备和怀疑的表情。

 

罗马里奥也明白迪诺为什么此时会产生这些情绪,因为迪诺虽然知道自己是加百洛涅的首领,不如说正因为他还记得自己的身份,但忘记了其他的人和事,所以才会对周围的一切十分警惕和慎重。

 

迪诺本身就是一个十分慎重的人,只不过这份慎重不会用在信任的人身上。但对此刻的迪诺来说,周围并没有人值得他信任。

 

“BOSS,恭弥可以信任。”罗马里奥非常诚恳地说。

 

迪诺看了看被他制服但却没有意思屈服意思的云雀,又看了看罗马里奥,权衡一番之后,松开了云雀。

 

云雀看了看自己被勒出红痕的手腕,晃了晃确认骨头没有受伤后,丢下一句“我还会再来”就离开了。

 

>>>

 

几日后,云雀如期而至。

 

在那次回去之后,罗马里奥大概跟他说明了前因后果,也交代了一下具体的情况。

 

大概就是在与萨卡拉家族争斗的过程中,误伤了头部。经过诊断并没有什么大碍,应该只是短暂的记忆障碍,并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恢复。为保障安全,只有罗马里奥和两个值得信任的部下知道这件事,这几天也一直在秘密治疗迪诺。

 

云雀知道之后,去那个打伤迪诺的家族“逛”了一圈。

 

再次联络罗马里奥,就是坐在萨卡拉首领的椅子上,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用对方的联络网联系到了罗马里奥。

 

从联络来源罗马里奥能猜到发生了什么,甚至能想象到云雀此刻正看着重伤的某人悠哉的打着哈欠。

 

“这么一点事情都办不好,跳马应该退位让贤了。”

 

“BOSS只是有时候会心软。”

 

“对小女孩?”云雀看了一眼躲在一旁瑟瑟发抖的萨卡拉下人继承人——一名12岁的小女孩。“他想到了自己?”

 

“请你放她一马。”

 

“你们心慈手软的不像黑手党。”

 

“BOSS只想保护家人,并不喜欢争斗。”

 

云雀没再说什么,随即切断了通讯。他头也不回的对身边的草壁说,“你处理,不要让她再出现就行。”

 

草壁明白云雀的意思,于是在后续处理的时候,偷偷告诉罗马里奥,云雀难得听了“放她一马”的建议。

 

短短几天云雀就把事情处理干净,剩下的就是处理迪诺。

 

迪诺并不是傻子,云雀与萨卡拉家族有了动静他就立刻知道了,但他不明白云雀的意图,事情也没有牵连到加百洛涅,所以迪诺并没有插手。

 

只是有些意外云雀还会再来加百洛涅。

 

迪诺开始好奇自己和云雀的关系。据他所知,他们应该是师徒关系,但云雀是一个桀骜不驯的人,并不认可他这名老师,所以他们的关系说好不好,说坏也不算坏,偶尔会合作,但大部分时间保持普通的交往。

 

唯一奇怪的就是,迪诺看了以往几次合作的资料,明显是加百洛涅在偏袒风纪财团,如果这是他本人授意,那他与云雀的关系应该非常亲密,但此刻的他感受不到二人的亲密。如果这不是他本人授意,那么加百洛涅潜在着他无法想象的风险。

 

想到这,迪诺目光一凛,他开始秘密着手调查和操控风纪财团。就在云雀处理萨卡拉家族这几天,迪诺几乎将风纪财团掏空。

 

云雀得知此时就在去往加百洛涅的前几个小时,他并没有慌张,也没有生气,反倒笑得很开心。汇报的部下并不明白云雀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,毕竟向来顺从合作的加百洛涅,背地里做这种事情,这是多大的背叛,同时也是多么卑鄙的行为。

 

向来讨厌卑鄙行为的云雀,为什么丝毫不生气?

 

部下不明白,云雀也不会解释。

 

>>>

 

“不错嘛,短短几天,掏空了我的财团。”云雀坐在会客室,悠哉的品鉴着加百洛涅的红茶。

 

“你来兴师问罪?”迪诺虚伪的笑笑。

 

“我想你知道,我不喜欢你做我的老师。”

 

听到云雀这么说,迪诺没有反驳,只是脸上的笑意不在,目光里透露出意思警惕。

 

注意到迪诺情绪的变化,云雀只是笑笑,“我不喜欢之前的你,但现在的你很不错,强大、冷静,还有一丝无情……”

 

“你在向我求和?”

 

“当然不会,我在向你宣战。”说罢,云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掏出武器,用极高的双腿爆发力,直接跳到迪诺面前。

 

银色的拐子从迪诺头顶落下来,迪诺侧身堪堪躲过,拐子划过带起的劲风让迪诺觉得头盖骨发麻。这一拐子,如果不是迪诺,大抵没有几个人能躲过,任何人遭受这一下,都必然会头盖骨碎裂。

 

迪诺来不及问云雀为什么,他想也不必问,毕竟是他先向风纪财团动了手。

 

云雀知道迪诺不明白他为什么动手,但迪诺会尽全力回应,因为此时的迪诺对云雀抱有敌意。

 

对云雀来说,这太有趣了。

 

迪诺的动作是云雀从未见过的敏捷和狠厉,纵然在以往的并肩作战,迪诺也从未展现如此实力。他一向充当着辅助的角色,把彭格列的那些孩子推向幕前。

 

以前云雀觉得这是迪诺优柔寡断,是毫无意义的谦让和庇护,但现在他才明白,这应该是迪诺的狡诈与谨慎,他从不将自己的真实面目示人。

 

此刻的云雀逐渐落于下风,身上细小的伤痕也在增多,但云雀并不慌张也不愤怒,反倒非常的兴奋。

 

在迪诺厚着脸皮自称他老师的这五年里,云雀每一天都想着,什么时候能狠狠地揍这个男人一顿。

 

如今不正是一个好机会吗?

 

想到这,云雀放出云针球,击碎了迪诺身后的防弹玻璃,然后用拐子逼迫迪诺,使他不得不从窗户跳出去。

 

落在更加宽阔的场地上,部下也开始围过来。

 

“谁也不许插手!”云雀从针云上跳下来,同时发出命令。

 

迪诺震惊于加百洛涅的部下会听从云雀的命令,他心里开始对二人的关系有了更多的猜测,同时也对家族的情况做出了更坏的打算。

 

但此时对付云雀已经用尽了迪诺所有的精力,他无暇去思考更多,只能先制服云雀再说,之后拷问也罢、交易也罢,总会解决这些问题。

 

想到这,迪诺更加认真。

 

云雀也用尽全力,甚至拿出了云之手环,大量的云针球击向迪诺,堪比加特林的弹雨。

 

迪诺召唤出大空马,将战场转移到空中,但云雀随即靠针云紧逼过去。

 

部下看着二人“神仙打架”,周遭的喷水池、树木、建筑应声倒塌,二人的动作逐渐无法清晰捕捉,只剩下一橙一紫两道光四处破坏。

 

实力相当的对手,决胜通常只在一瞬间。所以很快二人的动作就停止,空中有一道黑影坠落。地上被击起巨大的烟尘,等到烟尘平复之后,部下们才注意到,是迪诺用鞭子捆着云雀,压在他的身上,按着他他的头将他制服在地。

 

云雀的脸贴着坚硬的石板地面,但依旧可以看到迪诺上方的事物。

 

迪诺从云雀眼球的动向意识到头顶有东西掉落,但等他反应过来要去躲避的时候,那个东西已经落到迪诺头上。

 

不知道是什么,迪诺只觉得十分坚硬,一瞬间意识模糊,他努力强撑,但最后还是没有撑住,倒在了云雀身上。

 

失去了迪诺的钳制,云雀身上的鞭子松开,他抬手他迪诺从自己的身上推下去,然后伸手捡起已经缩进壳里的安翠欧,无奈的叹息了一下,“让你费心了。”

 

安翠欧伸出脑袋,对云雀发出了细小的叫声,似乎在安慰云雀。随即,云豆落在安翠欧的身上,叫着“休息,休息。”

 

云雀伸手摸了摸云豆的脑袋,然后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想要站起身,发现腹部的肋骨断了。于是坐在地上转头吩咐迪诺的部下,“回收他去检查一下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恭弥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今天留在这。”他挥挥手示意罗马里奥靠近一些,然后用只有二人可以听到的声音说,“彭格列的人对此事有察觉。”

 

罗马里奥皱眉,云雀歪头说,“我会处理。”

 

“那……”

 

“放心,之后会跟他要报酬。”

 

>>>

 

彭格列的人向来敏锐,所以感觉到了迪诺不对劲,大概是因为感情亲密,沢田纲吉直接向加百洛涅发起联络。

 

“云雀前辈?!!”阿纲震惊的看着屏幕前的男人。

 

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

“额……我有事与师兄商量。”

 

“跟我说。”云雀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。

 

阿纲十分犹豫,毕竟这件事涉及加百洛涅隐私,但他又十分惧怕云雀,于是小心翼翼的问:“云雀前辈以什么身份过问?风纪财团首领?云……云之守护者?还是加百洛涅的顾问?”

 

云雀皱皱眉,风纪财团首领没有理由过问他们的事情,后两个身份他不愿意承认。随即给出了阿纲新的答案:“跳马的情人。”

 

“啊?!”阿纲的震惊翻了27倍,“之前师兄跟你告白,你不是一直拒绝……”

 

“之前那个我不喜欢,现在这个不错。”云雀似乎想到什么,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 

阿纲搞不清楚这两个人发生什么,但他的直觉告诉他,别趟这趟浑水,于是转了口风,“我只是担心师兄的安危,云雀前辈在我就放心了,有什么事情请你与我联络。”

 

云雀不置可否。

 

阿纲知道聊不下去了,于是关闭了通信。

 

这次通信后,不到12小时,云雀和迪诺的关系就在几个亲近的家族内部官宣了。

 

以至于昏迷的迪诺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部下的“恭喜”。

 

迪诺一脸疑惑,揉了揉有些肿痛的后脑勺问部下“恭喜什么?”。

 

“恭弥答应与你交往了。”

 

“真的?!”迪诺十分高兴,赶紧披上外衣,火急火燎的往云雀的房间跑。

 

推开门的时候,云雀正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着天空发呆。

 

天色已经十分昏暗,加百洛涅的照明全部开启,暖黄色的光反射在云雀的脸上,让平日里桀骜的云雀,此时看起来有些柔和。

 

迪诺走到云雀身边,然后蹲下身子拉住云雀的手轻轻吻了一下,“你愿意与我交往了?”

 

云雀没有收回手,只是侧头看向迪诺,问了一句,“你想起来了。”

 

迪诺笑着点点头。

 

云雀的表情出现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并且同时抽回了手,用不耐烦的语气说,“不愿意。”

 

不等迪诺问些什么,说完的云雀便站起身,直接扶着栏杆从阳台上翻下去。

 

迪诺赶紧跑到栏杆旁大喊:“恭弥!!你去哪啊!”

 

云雀没回答。

 

但迪诺知道,他大概率是走了。

 

委屈的迪诺抓着栏杆嘀咕了一句,“为什么啊……”

 

>>>

 

“BOSS,说起来,你失忆的时候,我不在身边你也可以压制恭弥呢。”

 

“嗯?我那时只是没有分寸。”

 

罗马里奥并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这么多年了,迪诺依旧对自己的“BOSS体质”不自知,罗马里奥也溺爱的不愿意点破。

 

所以他把云雀当做什么呢?

 

部下?

徒弟?

儿子?

 

想想有些荒谬,罗马里奥摇了摇头。

 

“BOSS,你怎么看待恭弥呢?”

 

“我爱他呀。”

 

“师徒的爱?首领的爱?家人的爱?”

 

其实迪诺没怎么想过,突然被罗马里奥问起,他思考片刻回答“大概都有吧”。

 

 

那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,云雀心血来潮去了加百洛涅。

 

推开迪诺办公室的门,桌子后的迪诺兴奋的直接站起来。

 

“在干嘛?”

 

“什么事都没有,恭弥来见我?”

 

“明知故问。”

 

“我会陪你。”说完,迪诺走到云雀身边,“所以让我抱一下吧。”

 

“嗤。”云雀不耐烦的咂嘴,“我是真的不喜欢现在的你。”

 

迪诺笑笑,知道云雀没有拒绝他的意思,就张开双臂把他抱在怀里。

 

“但我无论何时都爱着恭弥。”

 

“我想……”云雀掏出拐子,“再来一下,你能再次失忆吗?”

 

end

评论(16)
热度(443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裸熊奔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