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熊奔奔

常年蹲坑迪云(入群微博超话看群宣走流程),偶尔产粮。大部分迪云,小部分贺红,车开去了爱发电,搜我ID

温柔徒弟好可怕

暧昧期小故事


>>> 

最近几年交流的比较密切,迪诺已经逐渐习惯云雀突然出现在加百洛涅的别墅内。

 

即使已经半年多没见,此时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云雀,迪诺也只是轻描淡写的打了个招呼,然后问他此行来意。

 

“没什么,过来看看。”云雀拿起面前的茶杯,犹豫了一下,又选择放下。

 

“是刚刚为你准备的,应该和你的口味。”迪诺注意到了云雀的小动作,赶紧解释。

 

云雀盯着迪诺看了两秒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最后也没有把那杯茶喝下去。

 

迪诺感到奇怪,他怀疑云雀在生气,但却摸不透他因为什么生气。

 

“不是公事过来?”迪诺问他。

 

“我会因为私事找你?”云雀皱眉反问。

 

“那倒也……不经常……”迪诺不知道怎么回答,要说完全没用因为私事联系过,倒也不是。但因为私事特意联系,倒也没有。“今天意外的神秘呢。”迪诺开了个玩笑,企图缓解空气中弥漫的微妙氛围。

 

“心血来潮而已,你不必太在意。我要调查一些事情,在你这停留一阵子。”

 

“好的,还住在之前的房间可以吗?”

 

云雀没有回答,只是微微歪了歪脑袋。大抵其他人看不出,但迪诺可以看出,云雀这是疑惑的表情。

 

“三楼左手第二间。”

 

“好。”云雀简短的回答,就起身离开了。

 

迪诺感觉今天的云雀怪怪的。

 

出于谨慎的态度,迪诺联系了草壁。

 

“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。”草壁如是回答。

 

“可是恭弥有点奇怪。”

 

“哪里?”

 

“说不上来,你把他近半个月的行程都告诉我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草壁陷入沉默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谁会轻而易举把自家首领的行程告诉其他首领?而且问的这么直白又理所当然,这合理吗?

 

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,草壁只能回答迪诺,“要经过恭先生同意。”

 

“嘶……”迪诺下意识觉得肋骨疼,说不定要打到骨裂才能得到云雀的同意。但权衡利弊,迪诺还是决定去问,“好,我去问他。”

 

>>>

 

迪诺打开房门的时候,云雀正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书,身上还穿着衬衫和西裤,旁边的茶几上放着专门准备给云雀的茶具。

 

“给你准备了家居服,你可以换下来。”迪诺指了指柜子。

 

云雀抬头看了一眼,然后点了点头继续看书。

 

看得出云雀对迪诺没什么兴趣,迪诺也觉得有点难以启齿。他不是不知道,作为一个家族的首领打听其他首领的日常行程是多么越界的事情,尤其是跟云雀打听。

 

所以此时迪诺也有犹豫,站在云雀面前始终没有开口。

 

云雀也没有搭理他,基本把他当空气。

 

迪诺眼一闭,默念着“早死晚死都是死”,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开了口,“恭弥,最近半个月都做了什么?”

 

云雀头也没抬,随口答了一句,“没什么,一如既往。”

 

“恩……”迪诺坐到茶几另一侧的椅子上,“我想向草壁要你的详细行程。”

 

云雀终于有了反应,他抬头看向迪诺。

 

迪诺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,但感觉有点失礼,迪诺又故作镇定,“那个……就是……”思考着怎么跟云雀解释才能少挨揍。

 

“好。”云雀冷静的回答,然后拿起手边的热茶喝了一口,继续看书。

 

“……!!!”迪诺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反应。毕竟他没有想到云雀会这么简单就同意了,这是信任他?还是觉得他麻烦想快点打发他?

 

不对劲,平常肯定已经打过来了。至少也要以此为交换条件和他战斗。

 

迪诺想问问云雀有没有什么条件,但仔细想想这个问题挺蠢的,他就别自己挖坑自己跳了。

 

>>>

 

云雀的行程确实没什么特别之处,只是日常处理财团事物,最多两天前去跟其他家族打了一架,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,然后去了趟彭格列,但也没有闹出什么大动静,跟阿纲交换了一些情报就离开了。

 

确实没什么特殊的事情,但迪诺却愈加觉得云雀不对劲。

 

要说为什么,那就是云雀已经来了超过24小时了,却没有找迪诺打架。

 

云雀大部分时间都在房间里看书,偶尔会去花园转转,三餐由女仆送到房间,几乎不跟迪诺照面。

 

他说自己来调查事情,但却没有离开过加百洛涅,也没有跟迪诺打探情报的意思,甚至没有见迪诺的打算。

 

这让迪诺心里觉得毛毛的。

 

成年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面对问题,于是迪诺跟女仆打听了云雀的位置,听说他在花园里喝下午茶,猜想他心情应该不错,趁现在去问他,他应该不会大发雷霆。

 

迪诺一个人在自己家的别墅里,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找到了云雀。

 

“听爱莎说你要过来找我,等了你快一个小时。”

 

“……中间有些事耽误了。”

 

“比如?”

 

“……恭弥生气了吗?”迪诺战战兢兢的坐到云雀身边,想着如果云雀突然跳起来暴揍他,他到底是反抗还是跑。

 

“没……”云雀刚张嘴,迪诺就立刻做出了起身的动作,“……有。”两个字吐完,迪诺的屁股悬停在半空中,整个人做出一副转身就跑的架势。

 

云雀露出了看傻子的表情。

 

迪诺尴尬的挠挠头,坐回椅子上。

 

但坐下迪诺就觉得不对劲。

 

这要是按照以往云雀的脾气,见面就直接招呼了,还会等他问吗?

 

不仅给他机会提问,甚至并没有生气。

 

迪诺可以肯定云雀真的没有生气,毕竟他不是一个会隐藏自己脾气的人,也没有必要隐藏。

 

越想越觉得最近的云雀太过反常,硬要说哪里反常,大概就是脾气好的反常。甚至还在这安静的等了迪诺将近一个小时,这已经不是脾气好了,甚至有点温柔!

 

太可怕了,没什么比温柔的云雀更可怕的了。

 

“恭弥,最近真的没发生什么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云雀云淡风轻的回答。

 

“想查的事情查到了吗?”迪诺从另外的角度切入。

 

“我们关系好到可以互通秘密了吗?”云雀看向迪诺。

 

若是以往云雀说这种话,迪诺知道云雀一定在讽刺他,同时表达自己的不满以及对迪诺越界言语的谴责。但是今天,云雀似乎只是的单纯的提问。

 

“恩……那要看恭弥的心情。”

 

“真是奇怪。”云雀似乎在喃喃自语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据我所知,只有你亲昵的叫我的名字,对我有求必应,家里似乎随时都准备好了我来留宿所需的物品,但对我却非常客气,我们的关系真是奇怪。说亲密,却很客气。说疏远,却非常关心。”

 

迪诺没想过这些,毕竟这几年一直这样,早就习惯了。追溯到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?大概是云雀第一次来加百洛涅别墅,抱怨了这里不习惯、那里不喜欢,最后大发脾气打了迪诺一顿。那之后迪诺就按照云雀的喜好一点点准备各种生活用品,即使云雀来的并不频繁,加百洛涅也已经有了能够让云雀舒适和满意的空间。

 

如今年云雀提出这个疑问,迪诺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 

说亲密?云雀不可能跟人保持亲密距离。

 

说疏远?云雀三五不时就会过来打迪诺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恭弥怎么认为?”

 

“我想是亲密的吧,我似乎还算喜欢你。”

 

“!!!!!”

 

得到了非常意外的答案,迪诺惊讶地甚至忘了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情,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,脑袋里还是乱糟糟的一团。

 

>>>

 

绷不住了。

 

迪诺联系了阿纲。

 

“怎么了师兄?”

 

“恭弥有问题。”

 

“他又去加百洛涅大闹了?”

 

“不是!他突然变得好温柔!”

 

“?”阿纲露出惊讶的表情,“真的假的?什么表现?”

 

“他来我这里三天了,但三天都没打我!”

 

“……”阿纲不知道怎么评价,他想挂断电话,但似乎不太礼貌。他不想承认他的师兄是一个暗恋自己徒弟的变态抖M,但事实却无情的摆在了他面前。“不打你还不好吗。”

 

阿纲光想想云雀的杀伤力就觉得肋骨疼了。

 

“不好!”迪诺非常肯定的回答,“好恐怖!”

 

阿纲深吸了一口气,憋在胸腔里吐不出去。这男人怎么回事?这么喜欢挨打?因为爱能止痛?

 

“师兄想怎么样?”

 

“恭弥绝对不对劲啊,你帮我调查一下。”

 

“我?我……我不行……”阿纲一向不太会拒绝迪诺的请求,毕竟以前迪诺帮过他太多了,但前提是合理的请求,目前这个请求完全超出了他的能力范畴。

 

“你说我给恭弥检查一下脑子怎么样?”

 

阿纲很不礼貌的关闭了通信。

 

迪诺看着黑下去的屏幕,无力地趴到了桌子上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嘛。”

 

抱着这个疑惑,迪诺迎来了这几天来第一次主动找他的云雀。

 

“恭弥?找我有事?”本来还消沉的迪诺立刻来了精神。

 

“我想了很久。”云雀没有拐弯抹角,直接开口表达,“不论是我对你的感受,还是你对我的反应,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只有一种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迪诺没太反应过来云雀在说什么。

 

“我们是伴侣吧。”

 

“?!!!”迪诺张大了嘴巴,此时的形象几乎让他人设大崩,一旁一直当空气的罗马里奥听到这话,一口烟没抽好,差点呛死。

 

“我也确信了。”迪诺走过去抓住云雀的肩膀。“恭弥失忆了吧!”

 

本来迪诺只是因为无法消化云雀的话,所以随便找了个还算说得通的理由。结果云雀歪着头说,“是的。”

 

“?!!!!!!!”迪诺更加惊讶,“你在说认真的?”

 

“当然,我已经确认过,你应该可以信任,所以只告诉了你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

 

“五天前。”

 

迪诺想起了云雀的行程,也就说跟维森家族打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导致他失忆了,然后他去了彭格列,但却没有对任何人说这件事情。

 

云雀果然是云雀,失忆了还如此警惕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来我这里。”

 

“我去彭格列的时候,他们当着我的面,提起最多的人就是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迪诺不知道是喜是忧,也不知道怎么评价彭格列这群小孩,这算是出卖他吗?“所以这几天你在观察我?”

 

云雀点点头。

 

迪诺用了几秒钟来理清思绪,突然之间头疼的要命。揉了揉太阳穴来缓解,最后叹了口气说,“总之我先安排你检查一下。”

 

云雀没有拒绝。

 

>>>

 

某天云雀醒来发现自己失忆了,但对自己财团的事情和自己的身份有一些模糊的认知。所以他很清楚如果轻易暴露自己失忆的事情,严重起来会招来杀身之祸。

 

云雀试图找一个可以信任的部下,但草壁哲也虽然尊重他,却似乎很怕他,并不是一个可以承受“云雀失忆”这件大事的男人。

 

于是云雀基于一些基础情报,知道了彭格列有跟他出生入死过的同伴,所以又去了彭格列。然而,虽然那里的人还算可靠,但云雀觉得自己与他们的关系并没有达到可以共享秘密的程度。

 

不过他在彭格列得到了一个新名字——迪诺。

 

经过一番调查,他知道了迪诺是加百洛涅的首领,担任过他的教师,但也有一段时间不联络了。

 

听起来远比信任的部下、出生入死的同伴疏远多了。

 

但云雀很意外,迪诺是他目前见过的人里面最清楚他喜好的人,加百洛涅也是目前最令他舒适和安心的地方。

 

他花费了三天时间观察,虽然迪诺时而举止怪异,但云雀可以看得出他们之间是真的非常亲密。大概会共享秘密,也会有很多公事或私事上的交流。

 

最关键的是,云雀在属于他的客房里发现了迪诺的睡衣。

 

思来想去,也只有一个可能——他们是伴侣关系。

 

那迪诺应该是目前最值得信任的人了。

 

于是迪诺问他是不是失忆了,他直接给出了肯定答案。

 

迪诺是一个很奇怪的男人,时而大大咧咧,时而心思缜密。

 

为云雀安排检查,也将知情人数控制在了最少,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云雀的安全以及保守他失忆的秘密。

 

这让云雀很安心,吐露秘密时的忐忑,此时已经彻底消失。

 

 

经过一番检查,确定云雀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损伤,大概只是大脑受到一些外部冲击,所以丧失记忆,短期内会恢复。

 

“大概多短?”

 

“不超过一个月。”

 

迪诺并不太满意这个答案,但也没说什么。

 

“放心,这个月留在我这里吧。”迪诺恢复表情管理,转头对云雀笑着说道。

 

云雀点点头,没有反对。

 

>>>

 

最开始迪诺还不太适应失忆的云雀,但没过几天,迪诺就享受起来了。

 

要说为什么,大概是云雀还误以为他们是伴侣关系,所以对迪诺的一些亲密行为并不抗拒。

 

其实也没多亲密,最多是一起吃饭、一起睡觉。当然是睡素觉,一张床上,两个被窝,各睡各的。

 

但这样已经足够让迪诺满足。

 

这么温顺的云雀,真是百年难得一见。

 

不!如果不是失忆了,大概这辈子都见不到。

 

迪诺躺在被窝里美滋滋的傻笑。

 

一直看书的云雀突然放下手中的书,他转过头非常认真的看向迪诺。

 

刚刚还在傻笑的迪诺被云雀看得头皮发麻,这个表情像极了失忆前云雀要发飙的表情。几天的美好回忆和得意洋洋的心情立刻被冲散,突然意识到如果云雀恢复记忆还记得这一切,自己岂不会死的很惨?!

 

就在迪诺要解释些什么,云雀却率先开口,“我们从来不做吗?”

 

迪诺没想到是这样炸裂的发言,他恨不得跳起来捂住云雀的嘴巴,这个问句,光听到就让迪诺一身冷汗,一整排肋骨都跟着疼。

 

但撒一个谎要无数个慌去圆,所以迪诺只能深呼一口气,笑笑说,“你在生病。”

 

“我没事。”

 

迪诺没想到会是这种回答,他用尽毕生的勇气问道,“恭弥想做?”

 

“还好,没有不想。”

 

“那也没有想,我不要勉强你。”

 

“可我觉得我们不像伴侣。”

 

“不像吗?最开始你不是觉得很像。”

 

云雀露出纠结的表情。

 

这表情太稀有了,让迪诺想赶紧摸过手机拍下来。

 

“可我在这快十天了,我们一次亲密接触都没有,接吻也没有。”

 

“恩……”迪诺不知道怎么回答。肯定没有呀,毕竟他们既不是伴侣,迪诺也不敢。

 

“你骗我?”云雀的目光突然变得非常犀利。

 

迪诺吓得感觉头发马上就会掉光,他不知道撒谎骗云雀好,还是坦白从宽好。脑袋纠结的功夫,身体已经给出了答案——他捧着云雀的脸亲了上去。

 

那天晚上亲了很多次。

 

最开始还只是蜻蜓点水,后面比变成深吻,分开之后两个人似乎都有些恋恋不舍,然后心照不宣的再一次,越来越缱绻。

 

亲到迪诺要强行压枪的地步。

 

害怕再下去刹不住车,迪诺只能哄着云雀赶紧睡觉,然后自己灰溜溜的去冲冷水澡。

 

>>>

 

第二天云雀醒来,迪诺一如往常的跟云雀打招呼。

 

结果对方二话不说,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拐子,直接招呼过来。

 

迪诺吓得从床上滚到地上,连滚带爬的躲开了几发致命伤害。

 

“恭弥!你恢复记忆了?!”

 

“恭喜你,答对了。”

 

云雀虽然笑着,但迪诺却比谁都明白他在暴怒。

 

“你不会还记得……”

 

“当然!”

 

“我我我我……”迪诺不知道怎么解释,也不知道现在求饶有没有用。呸!肯定没用啊!!

 

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迪诺的脑袋以一千八百迈的速度疯狂转动。

 

最后在拐子马上贴到脸上的那一刻,迪诺自暴自弃的闭眼大喊了一声,“我喜欢你!”

 

迪诺感觉拐子停住了,睁开眼睛想看看发生了什么,结果下一个瞬间,冰冷的拐子就贴了上来。

 

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,但也打得不轻。

 

迪诺捂着脸,委屈又可怜,他想赶紧跟云雀道歉。云雀却火速换好衣服,直接推门离开。

 

“恭弥?!!!”

 

迪诺看着云雀离开的背影欲哭无泪。

 

完了。

 

全完了。

 

愁云惨淡的过了三天。

 

每天罗马里奥见到迪诺的脸,都觉得他像在家里憋了一个月没遛过的狗。

 

“BOSS,看开一点吧,反正你们关系就那样。”

 

“谁说的!原本还……”迪诺还想辩驳几句,发现没什么可辩驳的。更委屈了,直接趴在桌子上罢工。

 

罗马里奥看他那个不争气的样子,真想给他两巴掌。

 

结果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云雀优哉游哉的走了进来。

 

迪诺还以为是幻觉,但还是惊喜的从椅子上弹射起来,跑到云雀身边,大概云雀攻击范围的边缘,兴高采烈的想说些什么,但怕说错话,张了张嘴又闭嘴了。

 

云雀觉得他好笑,向前迈了一步,伸手扯住迪诺的领带说,“我们从来不做吗?”

 

“?!!!”迪诺一个大震撼给到。

 

云雀却只是看傻子的表情看他,然后丢下他的领带说,“不做我走了。”

 

迪诺见云雀转身离开才反应过来,也不仔细思考了,大喊着“做做做”,同时拉住云雀的手腕。

 

云雀回头鄙夷的看他。

 

“恭弥这几天去哪了?”

 

“处理点杂事。”

 

迪诺心里给维森家族念了句“阿弥陀佛”。

 

fin

评论(19)
热度(452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裸熊奔奔 | Powered by LOFTER